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关于强降水、降雪降温天气预警的通知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4-19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文    号:
是否有效:
 

各乡镇(中心),各有关单位:

霍城县气象台2021年4月19日17时发布重要气象服务信息:预计4月21日白天,伊犁河谷有小雨,西部的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易出现强对流天气。4月21日夜间至22日夜间,河谷西部平原地区有小雨,北部沿山及东部、南部中到大雨或中量的雨转雪或雪,山区局地有暴雪。伴有6级偏西风、阵风7~9级,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23日、24日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0℃、地面最低温度降至-4~-2℃,河谷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山区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根据以上天气预报,现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各乡镇(中心)、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细化完善极端天气下的相关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好极端天气情况下的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县应急管理局要会同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将预警信息传播到城镇社区、乡镇(中心)村等基层单位,确保信息发布全覆盖、无遗漏。各乡镇(中心)、民政局要加大农村留守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确保强降水、降温期间的人员安全。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进行预警预报和监控,周密安排部署,提前采取相关安全措施做好应对准备。县水利局要密切关注河水变化,做好重点河段和堤防监测,沿河单位要积极做好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河堤沿线防洪工作。县住建局要加大对各类市场、施工建筑工地等场所的排查,并加强对店牌店招、广告牌的巡查,防止受压倒塌发生安全事故。

二、雨雪天气下,夜间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和局地大雾天气,山区部分路段有风吹雪。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交警大队要加强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防止发生车辆追尾、碰撞等各类事故。要加强因地面积雪、昼融夜冻、能见度差、道路结冰、雾大易形成冰雪路面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做好除冰除雪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道路交通运输企业要加强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强化对司乘人员恶劣天气下行车的安全教育,保障安全运营和服务,特别是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要严防车辆碰撞、倾覆和危险物品泄漏,做到安全驾驶,做好防滑、防冻和防侧翻的预防措施。

三、供水供电供气部门要加强24小时值班制,加强供水管道维护,防止低温造成水管爆裂,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保供电工作。山区暴雪和强降温天气对牧业生产有不利影响,县农业农村局要提前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并及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养殖户对设施农业大棚及时采取增光补温措施、及时清扫积雪。

四、各乡镇(中心)、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反应灵敏、信息畅通。凡发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要在第一时间用电话形式边处置边报告,并边核实边书面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不得迟报、缓报、漏报、瞒报各类事故。

                                                              霍城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4月19日

    附件下载:
    相关解读: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