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会议
霍城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引号: 010345117/2023-00253 公开目录: 政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16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政府办 文    号:
是否有效:
 

霍政阅〔2023〕5号

2023年5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斯克尔·阿布都维力同志主持召开霍城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霍城县河道清淤砂石料处置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水利局局长郝清峰同志关于霍城县河道清淤砂石料处置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指出,为合理利用资源,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我县国有资产处置均应在县国资委的监督管理下进行。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由霍城县久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霍城县萨尔布拉克河、小西沟等河道的清淤工作,由水利局会同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

二、研究与单县锦鸿纺织有限公司签订年产10亿件针纺织产品出口加工基地项目投资协议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刘旖炫同志关于与单县锦鸿纺织有限公司签订年产10亿件针纺织产品出口加工基地项目投资协议相关事宜。

会议认为,与单县锦鸿纺织有限公司签订年产10亿件针纺织产品出口加工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可进一步推进伊犁州针纺产业发展,延长产业链条,对打造针织纺织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与单县锦鸿纺织有限公司签订年产10亿件针纺织产品出口加工基地项目签订投资协议,由商务工信局会同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

三、研究聘任霍城县通驰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人选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财政局国资中心主任孙振乾同志关于聘任霍城县通驰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人选相关事宜。

会议认为,此次人员任命是严肃而慎重的,也是符合霍城旅游发展需要的。张志峰同志与范增强同志工作成绩优秀,能吃苦、肯奉献、讲大局、负责任,符合国家相关人事任命法律法规。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聘任张志峰同志为霍城县通驰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增强同志为霍城县通驰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由县财政局会同相关单位,严格按法律法规办理。

四、研究霍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霍城县芦草沟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担保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霍城县财政局国资中心主任孙振乾同志关于霍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霍城县芦草沟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担保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霍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霍城县芦草沟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提供担保,由县财政局会同芦草沟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

五、研究成立霍城县古道云桥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会议听取了霍城县财政局国资中心主任孙振乾同志关于成立霍城县古道云桥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认为成立成立霍城县古道云桥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可以聚焦农旅、文旅、体旅融合,更好地统筹县域内旅游资源,不断推进景区提档升级,切实推动县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市场资源提档升级。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成立霍城县古道云桥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由县财政局会同果-赛景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

六、研究霍城县麻杆沟Ⅰ库降等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水利局局长郝清峰同志关于霍城县麻杆沟Ⅰ库降等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霍城县麻杆沟Ⅰ库降等相关事宜,由县水利局会同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

七、研究霍城县塔尔其水库降等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水利局局长郝清峰同志关于霍城县塔尔其水库降等等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塔尔其水库降等相关事宜,由县水利局会同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

八、研究霍城县塔尔基水库降等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水利局局长郝清峰同志关于霍城县塔尔基水库降等等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塔尔基水库降等相关事宜,由县水利局会同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

九、研究与中铁六局、中铁六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田新成主任关于与中铁六局、中铁六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认为,与中铁六局、中铁六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加快推动霍城县智慧能源项目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与中铁六局、中铁六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县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

十、研究《县域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交通运输局金福贵同志关于《县域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认为该方案的实施有助于全面提升霍城环境面貌和形象,改善城乡居民人居环境,展现霍城旅游资源独特优势和广大干部群众饱满的热情、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惠远古城·芳香霍城”的别样魅力。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县域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由交通运输局会同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

十一、研究《2023年霍城县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应急管理局书记姜永成同志关于《2023年霍城县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认为该要点可以进一步规范和促进霍城县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有效控制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霍城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2023年霍城县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由县应急管理局会同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

十二、研究《霍城县自然灾害救助预案》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应急管理局书记姜永成同志关于《霍城县自然灾害救助预案》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认为该方案可规范自然灾害应急救助行为,提高应急救助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确保受灾人员基本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霍城县自然灾害救助预案》,由县应急管理局会同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

十三、研究出租霍城县技工学校9栋楼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人社局局长陈娟同志关于出租霍城县技工学校9栋楼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认为,技工学校的建立,可有效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发展现代技工教育,改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效能。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霍城县技工学校将9栋楼出租给新疆昆仑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由人社局会同霍城县技工学校、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严格按法律法规办理。

十四、安排部署“清源断流”专项工作

会议决定,由黑晓伊同志牵头,会同各乡镇(中心)严格按照州禁毒委下发的“清源断流”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特别要加强对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打击力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主持人:艾斯克尔·阿布都维力

参会人:贺军、周叔军、黑晓伊、吐尔汗·阿德力别克、米娜瓦尔·买买提

列席人员:张建(霍城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边控中心主任)、娄红丽(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向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田新成(县发改委主任)、刘静(县财政局局长)



2023年5月7日

    附件下载:
    相关解读: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