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霍城县微博 |
 网站首页   走进霍城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霍城 > 百姓生活
霍城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8-18 22:08  财政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称《条例》)有关要求,加大《条例》普法和防非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按照《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处非联办函〔2021〕8号)要求,霍城县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工作,认真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一、活动开展情况

1、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县处非办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认真学习了《自治州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和《自治州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方案》,明确各处非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2、针对行业,重点宣传。

县处非办个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行业特点,针对性开展宣传活动,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例如金融行业结合实际业务,对以消费返利、养老服务、企业借贷、信息咨询等名义开展的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向客户进行重点讲解;公安部门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例,面对面为群众分析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法,提高群众的对非法集资的了解度;融媒体中心利用自身优势,在霍城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刊播一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想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高社会公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其他成员单位也结合自身行业特点,通过不同方式展开宣传工作。

3、形式多样,全面宣传

各处非成员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展开活动。金融机构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手册和板报、面对面向客户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形式普遍宣传;公安部门通过进社区、进村屯、进企业等方式,面对面向辖区群众详细宣传了非法集资活动的种类、形式和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同时通过讲解典型案事例,揭露犯罪分子伎俩,民警提醒辖区群众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网信宣传部门通过微信平台、户外LED电子屏、出租车顶灯等媒体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方便快捷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基本知识。

二、宣传效果

本月宣传活动切实做好了防范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工作,增强了群众的投资风险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形成了全社会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开展常态化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业务特点,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常态化宣传,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深入人心。

2、加强对非法集资风险的排查工作。各成员单位增强防范意识,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的基本原则,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

相关附件

开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  主办:新疆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疆霍城县电子政务办
地址:霍城县新政府楼A楼2楼  邮编:835200 联系电话:0999-3022363   邮箱:whwdezm88@163.com
网站标识码:6540230001  新ICP备19001574号-1  新公网安备 65402302000102号   网站地图